抚千柳

随缘创作

9.兄弟二人的温情时刻

“兄尊……”燚阳醒来看见皇甫霁珩,立即唤了声。


“嗯,岑沢一会儿来给你送些吃食。”皇甫霁珩放下手中政务走上前。


燚阳有些不习惯了,不知为何兄尊对他宽容了许多。


皇甫霁珩今日训了一群长老过后心情仿佛不错,话语远远没有了想当初的冷漠,今日的交谈欲望也是很有兴致。


“为兄曾在凡间看到那里的兄弟,会常常称为哥哥或者兄长。”


这话说的很是直接,燚阳明白却又有点难以置信,他们兄弟二人还没这般称呼过,兄尊也很少叫他弟弟,一般都是……愚蠢的废物。


哥哥一词有些太过亲昵了吧……


皇甫霁珩看着燚阳欲言又止的样子“可怜,为兄做这九幽州尊主竟然一句最平常的话语都没有人唤过。”


说这话时,尊主大人一直保持冷淡,像是就说了句这菜不好吃,没有任何深意。


燚阳有些别扭,憋的脸都快红了“哥…哥。”


沉沉垂着头的燚阳错过了皇甫霁珩浅浅的微笑。


“主上。”岑沢的声音在门外响起。


“进来。”


皇甫霁珩坐在一旁享用水果,不去理会用食的燚阳。


一声哥哥仿佛戳中皇甫霁珩的内心,嘴角总挂着似有似无的笑意,三世在凡间,兄友弟恭都看腻了,一次做王爷时候偶然遇上一家穷苦人家,弟弟嬉笑打闹,哥哥稳重宠溺。


与他和燚阳,像,又不像。


皇甫燚阳不是没有过顽皮的时候,只不过很短暂,所有记忆捋顺之后,他也沉思过,一个人他并没有觉得孤独,没有丝毫弱点才能睥睨天下,可他的弟弟不是弱点。


“饱了?”皇甫霁珩看着不知所措的弟弟,轻言出声。


“嗯……”


一个眼神,岑沢自觉的收拾好东西退了出去,难得兄弟二人有心交谈,自己就别在这凑热闹了,去看看因“伤”轮班的人儿吧。


“伤药在哪。”


燚阳从枕下勾出药瓶,兄尊给他上药一个是不相信,一个是害怕,本来伤就重,若是岑沢或殇给他上药,少不了一顿狼哭鬼嚎。


可是在兄尊这儿,不挨两下就已经是宽恕了。


皇甫霁珩手中拿好药,示意燚阳趴到榻边来,黑紫的伤映入眼帘。


“忍着点,别乱动。”


“嗯。”燚阳咬着被角,一脸视死如归。


“呃嗯……”燚阳额头渗出细细密密的冷汗,真、真疼啊。


上药怎么和挨打一样疼,呜……


燚阳牙齿松了又咬紧“哥哥,您、您轻点儿。”


肿块其实可以不揉的,真的。


“好。”皇甫霁珩闻言又放轻了手中的动作,亲弟弟偶尔宠一宠无妨。


“再过一月,为兄去趟天界,你照看好魔界,几日后的功课好好练。”


“是,兄…长。”希望思索片刻,到了嘴边的话改了话锋。


皇甫霁珩好像很满意“以后在外人面前可以称兄尊,私下里唤为兄哥哥吧。”



评论(12)

热度(18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